小猫的旅行日记2

2010年6月11日 天气 阴晴不定

今天是我来到昆明的第一天。

总起来说很快乐,可是也有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。

早上本打算5:00起床的,5:30出发,结果还是因为拖拉延误了1刻钟,没有赶上6:35的第一趟机场快轨。

我一路狂奔,好在一切顺利,8点整我就登上飞机了,8:25起飞了。

海航的服务态度很好,虽然航空餐不好吃,全是垃圾食品。我选了靠窗的位置,一路上望着窗外,看着房屋变成了蚂蚁窝,小汽车像蚂蚁一样跑来跑去。。。人类是多么渺小啊。

窗外白云朵朵,形态各异,有的像白莲花,有的像棉花糖,有的波涛滚滚,有的万马奔腾,有的像炊烟袅袅。。。

阳光很耀眼,天很蓝,我看到了好大的一团棉花糖。我沐浴着阳光,抱着那朵棉花糖,溶入在了蓝天里。。。我发短信告诉东东猫,他笑死了。我说,快乐要和你一起分享,我的快乐是你给的。

大地母亲已经干涸了。到处是干巴巴的河床。在长江以北,山光秃秃的,河床没水了,被种上了庄稼。

飞机降落到了昆明巫家坝机场,我发现周围的一切跟北方的城市,没什么两样。到处是拆迁改造,铺路架桥,到处建设商业街,到处是外来务工人员,当地有经济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,可以允许血汗工厂们在这里驻扎。

在网上预定了某某酒店连锁,因为还不到下午两点,我在附近找了间kfc,先吃点东西。吃了炸糊了的烤鸡腿和薯条,透过窗户,我看到了这家酒店。我很愤怒,因为网上的信息太假了,在靠近很繁华的一条大街的旧楼上,破破烂烂的,虽然表面刷了新漆,但是看到生了锈的黑乎乎的窗户栏杆,我就知道,我被骗了。

我决定爽约了。吃晚饭,我背着包去了翠湖,翠湖边上有个号称全球连锁的青年旅社。虽然也是靠街,但是是小胡同,应该比主干道好一点吧,我想。

我订好房间,下午去周边和步行街逛逛好了。让人不爽的是,昆明的公厕竟然收费,3毛一次。

此条目发表在diary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