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猫的旅行日记4

2010年6月12日 天气 阴晴不定 下雨也说不定

今天早上,吃过早点,退了房。我背着包,沿着翠湖公园溜达了一圈。翠湖旁边锻炼的人真多,有人绕着翠湖一圈一圈的跑步,其中还有老外mm,更多的是一帮退休老头老太太在一起跳舞。

昆明的天气是那么得阴晴不定,刚刚下了一阵雨,马上又艳阳高照了,一会儿又阴云密布,下起雨来。就像我的脾气,能忍受得了的都不是一般的人。

在这里找个厕所真够麻烦,跑出一公里都不一定能找到一个公厕,可见有关部门对民生、以人为本的重视度。即使好容易找到了一个,还得准备3毛钱零钱,这里上厕所还得收钱。

在马路边小店里买了两个破酥包,真好吃,就是苏打放得有点多了。

再沿着翠湖遛弯的功夫,顺便实地考察了周围的酒店、宾馆,我发现网上能查到的经济型酒店,有个共同的特征,就是靠大街,很吵。这点我很不喜欢,后来看到翠湖南门附近的海鸥宾馆,是核工业下属的。而且最吸引我的是,它座落在一个小院里,周围全是楼房包围,不靠大街,很安静。太好了,今晚就住这里了。

还不到时间,就到处走走好了。先去沃尔玛,昆明的沃尔玛管理比较混乱,我背着一个背包,手提一个小包,包里装着瓶装水、饼干若干,就这样进去了,也不用存包,也没有人管理。入口处只有上楼的步行梯,要想下楼必须按照他们的路线,一路逛下来,到出口才行。买了点零食,主要是为了换零钱,因为昆明的汽车都是投币的,自备零钱,不设找赎的。

从小西门溜达到了商业街,在街心公园坐了会儿。先后有两个人过来跟我要钱。其中一个背孩子的妇女,年龄跟我差不多,我心想,你可比我富有多了,你还有孩子,我却想生生不了,老了无人管,谁来可怜可怜我呢?在公园里发现了好几个流浪者,有年轻人,有小孩子,躺在长凳上,睡大觉。有个小男孩,看上去12、13岁的样子,衣服很破,也在睡觉。公园里很多老头老太太,凑在一起打牌的,还有来回遛狗的。

昆明很多服务行业很便宜,这说明劳动力很富余。在一家很有名的大厦外面,写着按摩一条龙118元,普通的理发店洗剪吹才10元,北京要15元,这里烫发100元,染发20元。大观商业街那里很多先生小姐白天就在街上揽客。有抽烟的女孩子,旁边站着纹身的男孩,还有一个挎着肥头大耳的男人的mm,在逛街买衣服。

街心公园有很多治安管理元,也有很多警车巡逻,警车后面贴着纸条,写着治安民警手机号。

擦!圆珠笔没色了。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